English

《北京文学》迎来五十华诞

2000-09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6日电新中国创刊最早的文学月刊之一《北京文学》,今天召开50华诞纪念座谈会。与会者对《北京文学》的成就和为文学事业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扬。

《北京文学》由北京市文联主办,1950年创刊时原名《说说唱唱》,后改名《北京文艺》,1980年10月更名为《北京文学》。著名作家老舍、赵树理、杨沫、王蒙、林斤澜、浩然等先后担任正副主编或主要负责人。50年来《北京文学》得到了众多作家的关心和支持,发表了大量优秀作品,如汪曾祺的《受戒》、张洁的《爱,是不能忘记的》、王蒙的《风筝飘带》、陈建功的《丹凤眼》以及近期刘恒的《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》等。在1979年开始的国家级文学评奖中,《北京文学》的获奖作品数量大大领先于同类文学期刊。

《北京文学》近年发起的许多活动,如“新体验小说”、短篇小说公开赛、“好看的小说”、关于中学语文教育的大讨论等,都引起普遍关注和巨大反响。在庆祝创刊50周年之际,《北京文学》又推出新举措,即日起与老舍文艺基金会、《美文》杂志社联合举办“老舍散文大奖赛”,每年一届,连续进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